1175732

親愛的朋友,你好呀,這個週末,讓我們繼續閃光領袖的分享。今天是這個系列主題的收官之作

 
 
 
 
 

【三種領導風格】

 

國王,船夫,牧羊人,請問你是哪一種?每一種領導風格,背後所需要的種子,又是什麼呢?

 

學習金剛智慧之後,我們都知道了種子,那麼是不是只要種下種子就ok了呢?這兩個場景,你是不是有點熟悉?

 

舉個例子,父母買了很多保健品,然後我們去勸父母,父母把我們說了一頓,當我們面對這種情況的時候,我們是對自己說:嗯,這是來自於我的種子。

 

又比如:當孩子發生一些令我們不開心的事情,我們也是對自己說:嗯,這是來自於我的種子。那確實是這樣嗎?除了知道這是種子,我們還應該做些什麼?

再比如,在管理團隊,在家庭中,你是屬於這種:嗯,這是我的種子。還是也有你的一些管理團隊的風格,或是經營家庭的風格呢?今天姚老師會給我們講解閃光領袖的三種風格和四種模式,該如何運用。

 

閃光領袖,領袖,不是簡簡單單的說要管理非常大的團隊。而是,在我們所在的世界裡,我們是否有影響力。

 

比如,我在朋友圈里分享一個餐廳的食物很美好,那有多少人會受我的影響,去品嚐這個美食呢。或者說,我是一個學校的老師,我說的話,能有多少學生會聽進去呢?還有,在家庭裡,我的一些家庭決策,我的先生,孩子,父母,是同意呢,還是有很多反對的聲音呢?

 

格西老師交給姚老師做的靜修營項目——泰國靜修營,巴厘島靜修營,姚老師是沒有啟動資金的。就是在這樣一個零基礎的情況下,姚老師帶領著300多位的義工,在巴厘島舉辦了一個來自全世界700多人的靜修營。這樣一個盛大的靜修營,沒有啟動資金,靠的就是運用金剛智慧的法則,最後呈現給大家一副美好畫面。

 

這樣美好畫面的呈現,來自於金剛智慧,這個經典的智慧中的兩把秘密的鑰匙。我們可以先從

 
 
 
 
 

【筆的故事】

開始~

1175733

當放在桌子上的這支筆,人和狗都不在這個房間,桌子上的這個物體,請問它是什麼?如果你有認真思考的話,你會回答:它還什麼都不是。因為當人回來,它就是一支筆。當狗狗回來,它就是一個磨牙玩具。當人和狗都在的時候,它既是一支筆,也是一個磨牙玩具。

 

如果你想要獲得財富和健康,那就要明白,它就像這支筆一樣,是我創造的。那麼,既然它是我創造的,那我現在就可以來許願,我是不是可以創造它就是金條或者鑽石呢?

 

這裡要請大家注意喲,我們今天所講的金剛智慧和種子法則,和平時我們所說的正向思維是不一樣的。通過許願是無法創造我們所想要的,我們需要種子。

 

格西老師說,我們的世界就是一個空白的屏幕,如果你想要在這個屏幕上看到一個喜劇片,看到一個團隊齊心協力創造一個盛況,那麼你就是這部片子的導演。

1175734

你怎麼對別人說話的,你怎麼對別人做事情的,以及你怎麼思維的—這些都是種子,都會被攝影機拍攝下來。每一個彈指,就有65格膠片被拍攝下來,同時,也有65格膠片被放映出來。

 

電影院裡的電影,是2D電影,或者現在的3D電影。而我們的人生,就是全方位的立體的電影。如果你的人生這部電影,現在還播放的不錯,那麼我們要知道我們的膠片好在哪裡。如果你的人生,到目前為止,播放出來的畫面,你還不是太滿意,那我們要去看自己以前製造了什麼樣的膠片,才有了現在這樣的畫面呈現。這就需要我們去檢視膠片,去檢視我們的種子至於種子怎麼種,我們來看看下面的這些種子。

image

財富是怎麼種出來的呢?

 

1. 給父母孝順的金錢

2. 給員工發放福利

3. 和朋友們發紅包

4. 買菜的時候可以多給出一些錢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

 

這就是財富的種子,就是這樣通過給予他人的方式,被種下的。那關於領袖力的種子呢?

 

在失敗中,成為一個更加閃光的領袖。失敗,並不是別人離開你的原因。而是因為你面對失敗的狀態,讓別人願意繼續追隨你,還是離開你。在這樣的時刻,你要如何種下種子,讓別人繼續追隨你呢。現在我們來測一測你的領導力風格。

 

第一種領導風格——國王型 

 

當你帶一個團隊,沒有人知道怎麼做,你親自披掛上陣,騎在戰馬上,跟著你的人,一起和你往前衝。國王型的人,具有管理和控制的威嚴的力量。

 

這樣的管理風格,很適合一些新項目。在你的團隊中,沒有人知道該如何往前走,沒有標準流程可以學習,就較為適合這種風格。

第二種領導風格——船夫型

 

我們大家在一條船上,船夫是帶領大家一起往前走的,但是大家也各有分工。在這個風格中,船夫是有授權的。但總的來說是船夫在把控著這條船的方向。

第三種領導風格——牧羊人型

 

牧羊人把這個羊群帶到這裡,羊群怎麼吃,在哪裡吃,羊群們自己決定了,牧羊人就是提供了這個平台。

 

不是說哪一種風格最好,而是要看具體的情況。比如說有一個新項目,那這個時候,我們就要使用國王型的風格。當這個項目進展到一定程度的時候,也有小伙伴開始成長起來,可以獨擋一面的時候,你就可以成為一個船夫,項目中的一部分就可以授權出去了。當這個項目已經非常成熟了,可以完全授權出去了,這個時候,你就可以成為牧羊人了。

1175735

這裡姚老師分享了自己在靜修營項目中,三種風格中,她使用的其中之一的風格—船夫型,所需要的種子:姚老師一直在別人的項目裡,全然的負責任,非常認真負責的,把這一部分的工作做到超出別人的預期。然後把這個好種子,發送到自己的目標上,創造一個非常負責任的,甚至還超出預期的義工團隊。

 

種子是不是很有意思?原來連我們所使用的不同種類的管理風格,也是由種子而決定的。非常歡迎你來原鑽掌心的線上課程:

 

 
 
 
 
 

【變形金剛特訓營】

 

系統的,落地的學習種種子的法則,想要什麼,先給出去。種下種子,必有果實。

1175737

種子法則,

是傳承2500年的古老東方智慧,

图片它是全球商業暢銷書籍《能斷金剛》的作者格西麥克羅奇

與他的金剛商業團隊,研創的一款落地實操工具;

 

種子法則,被世界上25個國家和地區的上百萬人使用,包括阿根廷的現任總統。世界各地的人們,把種子法則運用在財富、創業,關係和健康等各個方面。它被譽為“100%有效的”方法;

 

文末彩蛋

 
 

【問與答】福利

✦ 問題No.1:火燒功德林,發怒會燒掉大量的好種子。而做咖啡冥想又可以重新激活曾經種下的好種子。已經燒掉又可以重新激活,這兩者之間有矛盾嗎?

姚老師回答:發怒會燒掉我們以前種的好種子,甚至燒到的程度會讓我們忘記我們曾經做過的很多的好事,讓我們回憶起以前的好種子都很困難。比如說,你現在和自己的伴侶冷戰,但是你還記不記得,你們曾經那麼的甜蜜,都去哪兒了。為什麼讓你去回憶當初他的優點,卻這麼難呢?因為——好種子都被燒的差不多了。當還剩下一些好種子的時候,記得要好好在這些好種子上咖啡冥想。使用穿越版的咖啡冥想。

 

總結:

1. 憤怒會燒掉很多好種子。

2. 如果你還能記得一些好種子,趕快做咖啡冥想,喚醒這些你還能記得的好種子。

 
 
 
 
 
 
 

✦ 問題No.2:老師,我的妒忌心很重,常常令我好不舒服,請問如何消減?

姚老師回答:姚老師非常感謝你提出這個問題,也幫助大家來一起探討這個問題,讓我們每個人都有進步的機會。每個人都有嫉妒心,只是大家的程度不一樣。首先,你看到了,這就很好哈。第一步,走對了。看到敵人,就有機會戰勝敵人。第二,離開嫉妒的源,到另外一個環境。如說有一個人,很喜歡炫耀自己的大鑽戒,穿得很漂亮,當我們感覺到自己有嫉妒的時候,就離開這個環境,看一些智慧的書。這是一個暫時性的方法。第三,有兩顆種子,可以來対治嫉妒。①嘗試著給別人表示讚美,你一邊鼓掌一邊感受到這不是發自內心的,沒有關係,嘗試著這麼做起來。②終極方法:想起筆的故事,眼前的這個成功的人,是來自於我的好種子,是我創造的,我要去為自己的好種子所創造出來的這個成功的人兒感到高興啊,我之所見,離我不遠。下一個,就是我啦。

 

 

END

 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心鑽之田 的頭像
    心鑽之田

    心鑽之田

    心鑽之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