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56193

一個職業婦女,在家要相夫教子,在外要打拼事業,一天,回到家裡就跟孩子說:“媽媽明天要提早上班,要提前半小時,

你要配合好媽媽哦!明天早上早一點起床,穿好衣服整理好書包,媽媽一來敲門,你就趕快跟媽媽出門,

因為這個會議對媽媽來說非常重要,關係到媽媽能不能升職加薪好不好?

 

孩子答應了,但是第二天早上,你手忙腳亂的收拾好自己,打開孩子的房門的時候,發現孩子還在床上蹦蹦跳跳,

鞋子也不知道在哪裡?書包也不知道在哪裡?你的心非常崩潰,於是就朝著孩子大聲的咆哮

你是這個世界上最笨的笨小孩,最不乖的孩子,一切都搞砸了

 

當我們對孩子說下:你是這個世界上最笨的笨小孩這句話的時候,孩子聽到了,還有誰聽到了?

 

我們自己聽到了,這個銘印就種下了,這個銘印在以每一秒中每一彈指65顆的速度種下,並且每一天在成倍的增長,

於是在下一周當你拖著疲憊的步伐回到家打開家門,希望得到老公一個溫暖的擁抱的時候,才剛剛走進家門,什麼都還沒有做,

什麼都還沒有說的時候,老公就對著你大吼大叫:“你這個蠢老婆,你這個笨老婆,你怎麼這麼晚才回來

你怎麼還沒有給我做飯?”這個朝著我們咆哮的老公是從哪裡來的?

1156194

格西老師說,這個時候在廚房里永遠有兩個老公,一個老公是來自於我們的種子

是我們在上個星期朝著孩子大吼大叫種下的種子成熟,才會在一打開房門,在我什麼都還沒有做,

什麼都還沒有說的時候,就會有一個老公朝著我們咆哮,是我們在上一周種下的種子,

這一刻開花結果創造出來的,是我們的種子創造出來的,這是一個老公;

 

第二個老公就是:我什麼都沒有做,都不是我的錯,這樣的老公,過去不存在,現在不存在,未來也永遠不會存在。

在這裡又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,我們這個時候是在對著哪一個老公生氣呢?

 

是在對著哪一個老公在咆哮回去說:“你才是個笨蛋,你為什麼不做飯我也賺錢養家。”我們會是在對著哪一個老公咆哮呢?

實際上是在對著第二個老公咆哮,格西老師每次在講到這裡的時候,他都很沉重很悲哀地說,

我們生為人類的每一次生氣,每一次的發火,每一次的痛苦,每一沖突,每一次戰爭,

實際上都是對著那些從來不存在的人不存在的事兒在生氣、在衝突、在戰爭、在死亡,

所有的這一切造成了生命的死亡,造成了我們臉上越來越多的皺紋,造成了我們身體很多的疾病,

造成我們衰老,造成了我們走向死亡而我們說對著生氣和不開心的那個人,是根本不存在的,

他永遠也不會存在的,整個世界都充滿了這樣的幻影,沒有這樣的老公的存在。

1156195

“不存在”不是一切都是幻像, 格西老師在講到《蓮花戒大師論釋金剛經》時候,

因為佛陀在《能斷金剛》的經典裡也是反复的在論釋“空性”的道理,他在後面的內容,

不斷在強調不存在的世界。他強調,錯誤的理解不存在的世界,就是說所有的都不存在,

所有的都是幻像。他說不是的,這是錯誤的理解,一個正確的理解就是:那些不來自於我們種子的,

那是不存在的。不來自於我們種子的人,不來自我們種子的事,不來自於我們種子的,那才是幻想,那才是不存在的

 

所以你越仔細去思考“廚房裡的兩個老公”你越明白,那個不來自於我種子的老公是不存在的,

來自於我們種子的那個老公,是可以藉由我們的種子改變而發生改變的,你就越能夠去理解我們跟眾生的關係,

也越能夠去理解為什麼我們可以帶著無邊無數無量的眾生達至涅槃,因為那些不來自於我們種子的眾生是不存在的,

而那些所有來自於我們種子的眾生,是可以藉由我們的種子去重新的播種,而達至涅槃。

 

1156196

 

在講到“廚房裡的兩個老公”的時候,老師有時候會再補充兩點:

 

第一點:怎麼證明你的老公罵你是笨蛋罵對了?

 

那就是我們回罵回去,因為我們回罵回去,我們就會再種下憤怒咆哮的壞種子,我們就回到負面的惡性循環中,我們就在痛苦的輪迴當中。

 

痛苦的輪迴,生死的輪迴並不是只有在生死那一刻才發生的,它是在時時刻刻發生的,如果我們沒有智慧,我們就真的是笨蛋,當我們要去證明老公罵我們是笨蛋是正確的,就是我們又罵回去,那我們就真的很笨,因為我們真的就會在這個負面的輪迴當中繼續我們的人生,今天你罵回去,你們繼續吵架,種下很多很多的壞種子,明天會有更多的人跟你吵架,孩子也哭,老公也繼續吵,公公婆婆爸爸媽媽上級下級,你會發現你身邊充滿了鬥爭和衝突,這怎麼來的?就是當老公在罵你是個大笨蛋的時候,我們真的很笨,罵回去了。

 

第二點:老師會說的,正確的做法是什麼呢?

 

正確的做法就是:“ok,你罵我,你是不對的,你真的是很笨的一個笨老公,但是我不想再見到你這個樣子,我不想要再看到這樣的笨老公出現在我面前,所以我原諒你,因為我知道你是從哪裡來的,我停下了這個惡性循環,終止掉了這些惡性的循環,這些壞種子就過去了,我充滿智慧地種下了寧靜的好種子,就會看到那個朝著我咆哮的老公,那個笨老公就會發生改變了。

 

出處 :  原鑽掌心

 

傳承2500 年的東方古老智慧
這裡有種種子,改變人生的落地方法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心鑽之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